close

零廚藝 ”系列,涼拌杏鮑菇
 做這個涼拌杏鮑菇,其實是個人媽媽我想偷懶節省時間。
 
 
杏鮑菇本身尾端比較有纖維,所以我用滾刀不是滾來滾切。
 
當然也可以用手撕看個人....
 
 
 
如果不會滾刀就直接切小口大小
 
 
看照片裡面,我就是一大拇指大小這樣子
 
 
我買一包杏鮑菇的量
 
清洗杏鮑菇完,切一口 大小,入電鍋蒸,外鍋兩杯水量。
 
 
時間到後,加入以下調味料
 
 
 
準備 醬油膏約一匙量 、適量蔥、一小匙香油 一大匙  味霖 , 少許鹽 
( 建議可以加蒜末更香 )
 
 
 
 
個人比較喜歡加蔥,蔥部分小孩子比較不排斥..
 
 
 
 
 
等涼入冰箱,想吃得時候就能吃.
 
零廚藝 ”家中常備菜 #涼拌杏鮑菇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零廚藝料理- 懶人煮法
 
 
滷雞翅呢!?
 
只要簡單的幾個調味料就好。
 
 
沒有滷包也沒關係!!
 
其實 ....
 
 
不是每個小孩對滷包八角味道
 
喜歡。
 
 
雞翅前置作業:清理雞翅不該出現的物體, 以及用小叉子叉雞翅中間
( 為了幫助好入味 ,熟快點),開中小火 ,燉煮收汁至原本的湯汁一半即可。 
 
燉煮中途會稍微拌一下
 
 
 中途呢!!
 
會稍微拌一下, 讓肉均勻浸泡滷汁 顏色均勻不乾柴。
 
( 不要過度攪拌肉會散掉 )
 
 
最後有加麥芽拌1小匙 。
 
為了填增加顏色澤, 並不是要增加甜味, 這部分可有可無,看個人喜好。
 
有的人麥芽是放在前面幫助著色, 但是
 
燉煮擔心燒焦,所以我放在後面。
 
會這樣調味,是想換口味,看小孩會不會喜歡,所以異想天開,用番茄醬下去滷,沒想到滷的過程,香氣
 
小孩就吸引住了,開始期待吃飯😆
 
 
 
我的做法呢??
 
 
是比較淡一點點的
 
 
番茄醬跟醬膏 各一大匙,。
 
因為加醬膏味道比較鹹 ,加水
 
 淹蓋過雞翅。 
 
雞翅用量呢?
是兩包Costco的 二節翅。
 
 
其實
 
 
番茄醬跟醬油呢?
是看個人增減
 
以上1:1調味是自己家個人口味。
 
麥芽也是依照個人口味,如果麥芽加多的話, 就滷汁偏的甜甜。
 
 
 
 
 
看小孩吃個樣子,就知道她多愛。
 
以上兩道菜都是放涼了也很好吃....不用特別加熱
 
夏天這樣吃小孩比較吃得下去.
 
 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綵綵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