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老人家總是耳提面命的對晚輩說:『農曆七月到了,晚上不要亂跑~!』


現代人工作關係『加班』這碼子事簡直稀疏平常。


農曆七月是中國人的禁忌的日子,但北部夜間活動的人依然不減的,

聽長輩說著七月會有好兄弟出來找交替等等話,

尤其是『墳墓』能不經過就盡量避開。

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普渡日很多人都挑這時天拜好兄弟,

這天可以四處看到燒金紙跟法師普渡的會場....


鬍渣大伯身形是個絡腮鬍的彪形男子,可是咧!!!


八字才一兩多可以說八字很輕。


鬍渣大伯工作性質是偏向業務性質,幾乎天天在外頭跑,



有時也是要跑客戶家拜訪,也經常遇到怪事。


這天晚上半1點多,綵綵鴨跟老爺子已經入睡,

夫妻倆被忽然聽到急促的門鈴響聲吵醒。


(叮叮叮~叮叮叮~~叮叮叮~~!!)一直按到老爺子回應門鈴。


老爺子一開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

看見鬍渣大伯左手拿了一大袋啤酒,


右手拿一瓶已經打開而且已經喝剩下一半的高粱,


鬍渣大伯臉色蒼白一副很狼狽的模樣,呼吸急促的說著:


『妳們今天可以晚點睡嗎?聽我說說話跟我喝個酒嗎?』


於是夫妻倆就陪鬍渣大伯坐在客廳。


老爺子發聲:(語氣不耐煩帶有怒氣的口吻)


『你是怎麼了?你不知道我明天要上班嗎?你這麼晚過來要幹嘛?』


鬍渣大伯眼神呆滯一句話也沒說的杵在沙發上呆坐著


綵綵鴨開玩笑的說著:


『幹嘛!!你見鬼囉!』


(誰知道不說沒事,一說鬍渣大伯就拿起高粱當水狂喝了起來,一口氣把高粱喝光!)

老爺子發現不對勁!看了綵綵鴨一眼,推了鬍渣大伯的肩膀質問著:


『你今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?說呀!你沒事怎麼會那麼晚還來我家?說呀?』

鬍渣大伯顫抖著雙手拿起啤酒大口大口喝下...大口深呼吸後說:


『今天跑去台北的XX山的半山腰,找之前的客戶,聊天聊過頭到了,


離開的時候...晚上10點多的時候,


準備騎車下山才發現那裡因為前陣子颱風關係,


有崩山過路燈到現在還沒修,硬著頭皮下山,

因為太暗周圍沒其他車輛跟住家,


只好時速很慢往山下走,快到山腳下...


在半路差點撞上老阿嬤,看見老阿嬤身穿白麻布衣,


手拿拐杖走路一拐一拐的沒穿鞋子,


走在山路中的雙黃線上,我心裡想這麼晚了,


一個老人家往山上走,還好我有看到,


如果其他人沒注意到就會把她撞到,

還好我閃過老阿嬤~沒撞到她


騎了一小段路,想說老阿嬤一個人再那邊走不太好很危險,

還是載她一段路好了,


機車騎回頭,騎車到老阿嬤面前問:(台語


『老阿嬤這麼晚了,你要去哪裡?要不要我帶你去?』(很熱心的問著)


老阿嬤眼神直視前方,說話很緩慢緩慢,像在誦經"慢""慢"的回答說:(台語


『我~~~要~~~回~~家~! 我~~~要~~~回~~~家~~!』


(鬍渣大伯開罐啤酒說沒幾句就喝一口啤酒)

我就...不疑由他的問:


『老阿嬤你家在哪裡?』(台語


老阿嬤動作很緩慢的舉起手,把手往上一比...『山上~』,


我就叫老阿嬤上機車,然後載著老阿嬤往山上走


在半路一直聞到燒金紙的味道,我心裡想不對呀~!


剛剛


我從山腰下來就沒有聞到有人燒金紙的味道,


怎麼載老阿嬤就有這麼重的燒金紙味道?


結果越想越不對,越想越毛....現在又是七月份,


我八字很輕是不是又遇到....,


記得山頂上是墳墓沒有住人...,

用後照鏡看老阿嬤看見他手中拿了一疊金紙,


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載到不該載的?


慘了!! 要怎麼讓她下車~!!


人家說派出所氣比較旺,


結果就故意騎去岔路往派出所...,


想把老人家載去派出所,


誰知道那間小派出所晚上門是關著的..~!


老阿嬤這時候身體不動頭微微轉過來很緩慢的說:


『我~~~要~~~回~~家~! 載 ~~~~~~我~~~~~~回~~~家~~!』(台語


我頭皮都發麻了~~!


(鬍渣大伯講到這,又立即開了兩罐啤酒狂灌下~~~)

只好再硬著頭皮往山上騎...沿路到處看,


看看周圍有沒有住戶或者是其他車經過...,


終於看見一戶柑仔店開著一盞微弱的小燈泡,


就跟老阿嬤說:


『你等我一下,我買水給你喝!』(台語


老阿嬤眼神直視向前看的緩慢的點點頭~~~!


我就趕快下車去柑仔店,問了老闆娘:


『老闆娘你知道山頂有住人嗎?』


老闆娘笑著說:


『笨小孩~~~~ 山上是有人住啦~~! 可是... 是住好兄弟拉!!』((台語

我當場聽到腳開始抖了~~~!


趕緊用手指著機車停的地方又問老闆娘說:


『你有看到我車上有坐一個人嗎?』


滿臉疑惑的老闆娘說:


『又沒有人,年輕人~ 你太累吼~~!』((台語
.
.
.


.


.


.

.
.
.

 

 

.


.

.
.
.

 

 

 

一回頭找老阿嬤,她在柑仔店外的圍牆呆呆站著...。


我就拉著老闆娘走到老阿嬤面前說:((台語

『你看得到她嗎???

  認識這個老阿嬤嗎???


  她說她住在山上???



  你知道她家住哪裡嗎???』


老闆娘一看到...

 

很驚訝的表情大聲說: ((台語

『阿~~~~~~

  ~~

 ~~~~~!



是....





是....





阿!

她就是山腳下賣金紙店的阿嬤~~拉!

有老人癡呆症,今天他們家在忙普渡,大家都在忙燒金紙,阿嬤就不見,子孫都一直找』。


後來

柑仔店老闆娘打電話給老阿嬤的孫子請她們來接回家...。


我就直接過來找你~~~~』



綵綵鴨聽完打個哈欠後~~眼尾目光感覺到殺氣!


臉色超臭的老爺子,立刻手機叫小黃,

隨即冷言冷語的對鬍渣大伯說:

『我計程車幫你叫好了,等等你就坐車回去,明天我再幫你把車騎回家。』

 

小黃一到。。。。

老爺子馬上把鬍渣大伯推出家門外,很兇的說:


『你不用上班打卡,我要!我很累!你要亂,自己回家亂,不要過來吵我!』


"碰~~~!"一聲老爺子甩門,


就這樣關起家門 來,老爺子氣呼呼的回到房中睡。



這樣被惡搞整晚上了~~~~!






  


arrow
arrow

    綵綵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