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忙推一下!是綵綵鴨最大鼓勵

蘇打餅試做


【材 料】

即溶酵母粉6公克

溫水140公克

低筋麵粉 300公克

鹽 1公克

食用小蘇打 1公克

無鹽奶油 60公克

【做 法】 

1 酵母粉加入溫水裡拌勻和低筋麵粉、鹽、小蘇打一起攪拌成麵糰。

 

2 無鹽奶油軟化後,加入作法1中攪拌至麵糰光滑不黏手。

 

3 在麵糰表面上灑上少許的水,最後再撒上少許鹽後,用保鮮膜覆蓋在麵糰上面,靜置約10分鐘備用。

 

4 桌子上先撒上少許的高筋麵粉,用桿麵棍將作法2的麵糰桿成薄片狀後,

 (呵呵~~少了桿薄片了這個步驟)

再用輪刀切割出方形,排放在鋪有烤盤布的烤盤上,再用叉子在上面刺出數個小孔後,

 (依照自己喜好 印壓出可愛圖型)

放置於烤箱以約220℃烤上層

(依照個人烤箱不同自行拿捏)

約10分鐘即可。

~~食譜網路上抄寫的~~

試做心得:

好看是好看可是薄片的話比較好拿捏熟度

有的烤箱熱的位置不同,而

薄厚不依就需要再烤箱旁邊待著

 所以建議~~顧在烤箱旁比較穩

 烤箱上層的用處烤出的正面都會粉美,別貪心一口氣放太多下去烤

09 最好中途翻身烤~~會更棒

 

這次老爺子的零食可以算試成功 !!!

 

疼老爺子的代價~~

 

手腕燙傷~~痛~!!!1_autumn_st_c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貴婦做輕鬆做家事 《蘇打粉能做什麼?》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綵綵鴨 的頭像
綵綵鴨

綵 綵 鴨 " 啪 " 生 活

綵綵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莫赤匪狐
  • 好閃~! 囧

    烤一半除了翻面外,直接將烤盤轉一百八十度也可以? XD
  • ^///^ 幹嘛這樣嘛~~ 難得有作成功的餅乾

    讓人家閃一下嘛~~!!

    我沒試過 180度後再翻面 ^^" 我跟著網路人家分享的食譜做 代價

    手燙傷呵呵呵~~!! 新手請見諒!!

    綵綵鴨 於 2012/09/20 15:22 回覆

  • 鬼扯愛
  • 呵呵~
    娜安說得好~

    就是兩個字~

    甜蜜~~^^
  • ^///^a

    綵綵鴨 於 2012/09/22 08:27 回覆

  • 小女王
  • 手腕燙傷啦~~~秀秀~
    餅乾很成功耶~ ^^
  • ^///^

    謝謝小女王

    綵綵鴨 於 2012/09/22 08:26 回覆

  • Gini
  • 小小一個要翻真的要小心耶!
    還要顧在烤箱旁真的辛苦~
    老爺子該給妳秀秀~

  • 沒辦法新手加上自己反應遲鈍幾秒後
    已經燙到才知道收手~~ !
    這大概是學習的代價吧~~!

    綵綵鴨 於 2012/09/27 13:2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