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綵綵鴨超怕蚵仔,要不是老爺子喜歡吃我也不願意煮,

邊煮邊噁心!!

DSCF4868  

因為超怕蚵仔的味道~~~

硬著頭皮上~~光洗蚵仔就快要我命三千

但是

蚵仔上面有的清理不乾淨會有貝殼殘骸粘在上面

必須一個一個清洗弄乾淨~~~

02603      026030260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豆鼓青蚵

材料:

蚵仔

市場賣ㄧ包約100元,我用半包

薑絲     少許

九層塔   少許

(九層塔貴貴 只好拿自種的蔥切末)

油少許

調味

豆鼓1大匙 

米酒1大匙 

 

作法:

蚵仔多清洗幾遍

然後~~熱鍋後放入油少許~爆香薑絲~

加入豆鼓拌炒 最後放入鮮蚵在嗆入米酒再略為快速拌勻

然後放入九層塔再炒出香氣即可

(不能在加鹽因為豆鼓裡面已經有鹹囉!!!) 

綵綵媽教我的料理,獻醜囉~~!!

02603 

烹飪心得:

 

我家老爺子超愛吃這道菜,還邊吃邊問妳怎麼會煮這道菜好好吃喔~~!!

 

整盤吃完居然還問我還有沒有? 老爺子連吃兩碗飯 ,煮菜的我很有成就

 

真的味道讓我好討厭,吃起來好噁心,

 

蚵仔聞得好想吐~~

((沒辦法對蚵仔就是挑食反感!!!))


arrow
arrow

    綵綵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